【巴黎】戀人的祝福|巴黎愛情橋Pont des Arts

by - 晚上11:44


電視劇《衝上雲霄2》法拉令到大家認識巴黎鎖橋,
其實我沒有追這套電視劇,對Chilam也沒有興趣。
不過我在鎖橋許下願望,順道漫步一下,
沿路去找laduree, pierre herme, les deux magots, café de flore^^
(還是吃比較重要!)




這次我便由重遊杜樂麗花園 (Jardin des Tuileries)
再走到羅浮宮(Musée du Louvre),旁邊便是鎖橋。
可重溫羅浮宮介紹:


遊樂過凡爾賽宮(按我),便覺得羅浮宮細少,
其實兩者都很美,各有特色,難以比較。



紀念拿破崙1805年戰爭勝利而建成的凱旋門。



穿往鎖橋的方向就在羅浮宮博物館入口之後。



先要進入羅浮宮的內殿,
入面是一個跟中國建築一樣四方形寬大的天井,
只要向右邊的果扇門走,出面便是鎖橋了!!




看到鎖橋了嗎?



鎖橋和羅浮宮只是一道馬路之隔。




鎖橋於1801-1804年建成,橫跨塞納河,
正名是巴黎藝術橋(Pont des Arts),有「愛情橋」之稱,
很多情侶都會掛上愛情鎖,希望彼此的感情可以長長久久。



橋上的風景優美,天、河、鎖、橋,
很拍照的女生來到巴黎千萬不要錯過!



除了情侶,一家大小、賣藝者都會到訪鎖橋。



橋上數以千計的鎖頭,要做到特別有令人深刻的,
就要用鮮艷的顏色、大鎖頭來吸引大家。





鎖橋上的鎖真的太多,
還會看見「鎖扣鎖」的情況。



整庭鎖橋都被鎖鑲成了「金橋」,也成為了這道橋的特色,
乘車經過時,一眼便能看見這道橋跟其他橋的分別。



這是我在巴黎意外得到的鎖,
把我的小秘密寫在背面,嘻嘻!
因為鎖橋的另一說是:
如果想要隱藏心中的秘密,在橋上掛上一只鎖並把鑰匙掉入河中,
秘密也會隨之沉入河底。



但最近又有報導指橋上的愛情鎖過多,
導致橋身承受幾噸重量已近不堪負荷,
隨時有塌垮的危機。

其實2010年法國政府曾將橋上的鎖清除,
現在橋上的鎖隨時會有「被清除的危機」,
我把鎖掛在橋側,希望能避過一劫吧!



之後記得把鑰匙掉進河,像徵二人愛情永誌不渝。
我的秘密也沉入河底了。




橋上的的負荷真係好重,
重到鐵網都穿洞了!



大家來到鎖橋又沒有帶鎖的話,
可以在橋旁臨時買一道鎖,
但千萬別光顧橋上天殺價的鎖!!!




在橋旁綠色的鐵皮店買,價位會比較親切。



除了Pont des Arts
塞納河旁如大主教橋 (Pont de l'Archevêché) 也是掛上滿滿的鎖。

世界也有掛上愛情鎖的地點,
北羅馬的米爾維奧橋、匈牙利的貝契、義大利的佛羅倫斯、德國科隆的霍亨索倫橋、俄羅斯的莫斯科、日本的後樂園、中國的黃山…

希望掛上愛情鎖的情侶都能長長久久!




You May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