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飲食】好又一餐,唔好又一餐

by - 凌晨2:26

收到 Ulifestyle 的邀請信,
我就在忙到不足半小時食飯的黃昏,
單人匹馬來到位於銅鑼灣的星馬過江龍亞坤新店試食。

之前已看到其他人試食後失望至極點的評語,
這次已做好心理準備,嘗嘗失望的味道。







點了新加坡雞肉飯,不消 5 分鐘就上枱。
食海南雞飯,我有一個習慣:第一口要先吃飯!
飯入口帶香草香,但米飯硬倔倔、乾爭爭,
飯心是乾巴巴,明顯地煮飯時水份不足而未能煮熟的生飯狀況,
而且飯不是熱哄哄,只是剛好溫暖的狀態,我對這個飯失望透!




再來說雞的賣相,可以肯定每一件都是雞嗎?
只見右邊兩片有連帶雞皮,
中間的皮肉分離,
左邊的,你真的是一片雞嗎?
只見灰土色的雞皮,這肯定是我有生以來吃過最不像雞的雞。




唯一能給這道「新加坡雞肉飯」一點分的,
是雞肉沒有油份,就跟在文華吃的一樣亳無油膩感,
亞坤的新加坡雞肉飯買 $48,
每吃一口,心裡一直想:
「我寧願多付 $30,去翠華叫個海南雞飯,至少米飯溫熟熱身,更有滿足感。」






唯一值得安慰的是一杯熱奶茶,
滿有茶香,而且不「鞋」口。




這個只值數十元飯,
實在不用帶著任何期望前來,
雖然星馬之地以港元的數十元能換來更高的質素,
可是香港租貴、人貴,大家不要奢望太多。
只為來填飽肚子,好又一餐,唔好又一餐。






Contact me at: lin.katerina1@gmail.com

You May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