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頭毛日誌】我的近半年染髮、去頭皮屑療程記錄

by - 中午12:11


好久沒在 blog 內跟更新我的頭毛近況,
這大半年我去染髮依然不間斷。


外遊或重要日子前要把髮絲保持漂亮很重要!
從去年去台北前做了個深ash 色的染髮,
今年新年前又試了創新的「膠紙染髮」,
(如果有密密留意我臉書近況會看到)
早前布吉之旅前沒有做染髮就去了外遊,
海水、泳池水也會損害髮絲的健康狀態,
所以這次我在旅行後才去修髮做護理。






上月剛從布吉回港,
經過數天海水的洗禮,
我就已一頭「枯草」與大家相見好。


經過我的專屬髮型師 Aries 「魔髮手」一出,
不費力氣就把枯草變回亮澤髮。




我的好頭髮後也不打回原形,
這個修復髮絲的療程我在三星期前完成,
頭髮至今依然有亮澤彈性。




重拾健康髮質,我只要簡單的夾起一小攝頭髮,
已很有台風地出席場合聚會。(喂~)




說回這次的頭毛記,
我的專屬髮型師 Aries 搬了新地方工作,
現在擁有屬於自己的私人空間,
雖然地方沒有大鋪般的氣勢,
小小的空間更有 cozy 感。




這次 Aries 幫我一看,
「嘩!頭皮屑很多」


實情在4,5月春夏交接的時份,
頭皮屑就默默作惡!
它讓我的頭頂散滿粉末!


幸好,Aries 這裡有「去除頭皮屑療程」,
而且我還發現新奇的好東西!


我不是在煲劇著迷得天昏地暗,
有看見 Aries 手上的溫度探測器嗎? (大誤!!!)
那實情是一台頭皮檢測儀。


以前在其他地方做頭髮護理療程也試過用這類儀器,
是很大的一台檢測儀,有一條公仔麵條型的電線連接著探頭。


在 Aries 這裡,大家在自己電話就能看到髮絲情況,
還能自行 cap screen 留記錄。


Aries 會告訴客人查看方法,只要按幾步按鈕就看到。
我也是第一次接觸這新事物。





▲ 毛囊被黃黃的油脂封住了




▲ 連髮絲也沾滿頭油 (我要吐)


幸好情況未是太差,
髮量仍保持在每個毛囊有2-3條的髮絲。


若頭髮毛囊繼續被油份包裹,
頭皮長期沒有足夠的透氣度,會令毛囊閉塞,
導致掉髮的狀況愈來愈嚴重,頭髮的數量都會減少。





為了清除頭皮屑及頭油,
這次使用法國 La Biosthetique 的除頭皮屑護理療程。


中環鏞記附近就有一家 La Biosthetique 的美髮專門店,
然而在 Aries 這裡能做到「一對一式服務」,

髮型師能更專注地為客人進行服務,不會一手交一手。






雖然用法國的護理產品,早已在大家心目中加分,
不過髮型師的功夫也很重要,
塗上去除頭皮屑精華液後,Aries 就用心幫我按抹髮根,
讓每個毛囊都能吸收到精華液,
去除依附得很的頑固油脂,暢通毛囊。





你會覺得這療程很強勁,做一次已能去除頭皮屑及頭油,
請不用擔心產品的安全性,都不是化學成份,
療程成份用的經過皮膚測試証明,不引致皮膚敏感。





另外,我的頭尾給海水的沖擦後成為了無生氣的枯草,
就塗上 La Biosthetique 另一修護髮尾的營養精華。


所以這次我在一小時內為頭髮做了二個療程,
1. 髮根 ☞ 去除頭皮屑、頭油
2. 髮尾 ☞ 收修受損髮絲,回復光澤、彈性



靜待半小時後,沖洗髮絲,準備會看見脫變後的秀髮。




這張拍得很有王迪詩般的造型,害我捨不得棄掉XD



再看看完成去除頭皮屑頭油療程後的髮根:


本來黃黃的油脂都清除掉,
我也能感受毛囊的通暢感大增!





療程前後真的差很遠,
我覺得最重要是療程後
至今我也未再有頭皮屑,頭頂的油光也大大減去,
我再沒有滿頭雪花的尷尬




完成後趕著回公司,就只把頭皮吹乾及至7分乾,
沒有給額外的時間把吹出頭髮造型就離開。
(這次也同時修短了髮尾)





我也很滿意這次的修護療程,
感覺服務十分個人化,為每位客人的需要而設計。
針對我的髮根和髮尾的不同需要,
把我本來油垢滿頭的髮根,還有一頭殘弱枯萎的髮尾,
都分段按髮絲的需要,解決問題、重點修護。


怎麼我最近都沒有提及染髮的分享呢,
其實在新年前,Aries 幫我做了過程好驚期的「膠紙染髮」。



很震憾的膠紙頭沒有!?





膠紙染髮 源自 "馬賽克染髮" ,
馬賽克染髮在歐美的市場好流行,
是近年髮型時尚的指標。


由於普通染髮已無法滿足時尚達人的要求,
為了於頭髮增加層次感,
就創作出在頭髮上染出鮮明的馬賽克格子,



大家就先看看歐美流行的馬賽克染髮效果:


馬賽克格子層次分明




更是大膽的嘗試




這樣的造型走在街上決定會引來關注


以上都是在 Google 輸入 "馬賽克染髮" 就會找到的網上圖片,
我未有這份膽量做這類馬賽克,公司會命令我立馬停工XD
Aries 明白普遍香港女生不能接受這誇張造型,
他學成馬賽克染髮的技巧後,把它搖身一變,
變奏了辦公室女生都能架馭的OL版。





就是我以下這款嚕↓↓

頭頂的髮段有一高一低的層次





兩旁也有 highlight 般的效果,而不是 MK style。






Aries 變奏出的OL版膠紙染髮,
令頭髮做到 highlight 般的效果,而層次好自然。


普遍的 highlight 都很實色,
而且會一攝攝髮段的做 highlight。


「膠紙染髮」的大不同之處是
可以做到漸層(或說成漸變) 的效果,效果自然倍多,
很適合平時要小低調的辦公室女生和學生試試。



給大家更多這款的參考:





在不同髮段做到層次的效果,是低調派時尚,
而且我在穿搭要很端裝得體的公司工作,沒有被著令停職吧XD





我還一直頂著這個髮型至布吉之旅完結,
好啦,我覺得我又想染更淺的髮色了。



說起旅行,我記得去年11月時,
在台北遊前找Aries 弄了個淺髮色。


當時我就要求染啞啡色,
由於用了日本的染髮劑,髮絲充滿光澤。





這張頭頂照要多謝隊長大家才能看見,
(哪有人家影頭頂的!? 還給我的額頭來個特寫)
明明燒餅才是重點!





還是覺得淺髮色時尚又年輕,深色的顯成熟。
但我就是個要換不停的小女生,
曬黑了又要美白,頭髮剪短了,又要留長,
髮色染淺又要染回深,染深後又想要淺色。






我決定下回就把頭髮染回這樣的淺髮色或更淺的吧XD




大家要找Aries 弄頭髮記得要提早預約喔,
他真的很受歡迎,schedule 排得滿滿的,跟我本人一樣繁忙。
提早於兩星期前預約,大家能有更多的時間選擇。


要Aries 服務範圍 : 美髮 數碼曲髮 歐日顏色系 膠紙染髮 日間及宴會化妝等


- 預約時間:
星期一二三 (9am - 6pm)
星期四五 (9pm前)
星期六、日及公眾假期  (9am - 5pm)


地址: 大埔中心 安慈路3號 翠屏花園 B坐 16/F B6室


ARIES 預約 (Whatsapp: 9339 2293)


**由於Aries 使用藥水時,對髮質要求也很細緻。如果想髮型做到最好效果,預約時,請同時把近照發給Aries,讓他有充裕時間了解面型及髮型,做好髮質檢查,髮型效果會更好**



BlogSpottheztyleshe.comBEWeShareitrialSalaDQoozaBeautyBeauty lifeMyageBlogDBU BlogFashion & BeautyElle.ASW

FB: www.facebook.com/lin.katerina

IG: http://instagram.com/katerinashare

Contact me at: lin.katerina1@gmail.com


You May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