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雜言雜語】失「phone」記 | 好用功能之: Find my Phone

by - 凌晨1:38


熱烈地彈琴,熱烈地唱~~
我的iphone 6s被盗 6小時後,終於尋回!!

故事的開始是
11:20AM 我在喺中環ifc 的Open Kitchen買外賣,
等付款前我拿出手機拍食物照,
然後一直在等付款,
燒得過燶的叉燒,滑溜溜的水蛋,腦裡正在給食物評分看得發呆,
付款後檢查了收據、八達通、銀包,就輕盈的離開餐廳...
走到Shiseido店前的位置,正打算檢視手機,
就發現...唉瘋、不、在、口、袋!


直奔回到Open Kitchen,
職員搜索了櫃枱環境、又致電我的唉瘋,依然沒有唉瘋的蹤影,
我是鮮有遺失物品的謹慎族,秒殺式肯定:我的唉瘋被盗!

沒想過在ifc都有人偷竊,現在的香港已不再安全!


立馬走進apple store,慌失失的告訴職員:我、的、唉、瘋、被、盗。
職員好一個從容不迫的姿態告訴我,有密碼鎖和指紋鎖的唉瘋就沒機會盗用,
然後打開了一個叫 Find My Phone 的功能,用GPS 追蹤到手機位置仍在ifc內,
也用了「遺失模式」留言留下聯絡電話,機已鎖,每次一按唉瘋只會顯示到留言訊息。
這一刻過後什麼都做不到,只能一直傻傻的等。

1個多小時後,GPS 追蹤到手機位置由ifc到了圓方、青衣,最後是香港國際機場。

追蹤到手機位置的GPS還畫出整條路線,
一直撥打手機、唉瘋播放聲音的滋擾下,依然音訊全無,
還到了機場,要登機離開香港,把我的唉瘋往外地送嗎,
我整個人已失心瘋!

失心瘋的原因是電話卡是隊長幫我打點的,授權的手續一大堆。
而隊長昨晚才出差,10天後才回港,
在他離開香港不到12小時,我(唉瘋)就出狀況。
每次隊長遠行,必有大(壞)事發生在我身上,
沒想到DAY 1 就...思緒更是紊亂。




香港翔東路 > 香港暢達路20號 > 香港國際機場

唉瘋在不斷移動,能做到的就是用Find my phone功能的「播放聲音」,發出警告的作用。

但,一直沒收到回覆,
聽朋友說有更強的鎖機功能一定要到apple store找職員按鍵,
混亂的狀態下,又跑到apple store…
職員說沒有超強鎖機功能,能做的都做了,
啟動「遺失模式」鎖機後,除機主外,其他人是無法解鎖,
除非拿去先達廣場…或肢解手機只要有用的零件,
但我的唉瘋到了香港國際機場,職員叫我打定輸數吧...

爛泥獸般回到公司,
同事說機場管理局致電拾獲我的唉瘋!!
-尋回的地點是機場禁區範圍內-
在ifc 被盗,在機場禁區內尋回,整件事疑點重重,
實在是Amazing,但,都不重要了,最重要是我的唉瘋6s又回到我身邊。

故事的最終回,當然是我走入機場的失物認領處取回唉瘋。

一直覺得香港是片安全地,
直至這次失「phone」的驚魂6小時,
才讓我意識到:香港已不再安全,以後出街都會自動提高警覺。

也經過這次況狀,才認識 Find my Phone這個功能,
就能GPS追蹤手機位置,播放聲音,鎖機留言,
希望大家都記好這功能,下次蘋果手機出況狀,就不用失心瘋嚕~

Visit my Platforms at:

BeBlogSpotCosmoELLEshe.comSTYLE-TIPS

theZtyleQoozaBeautySalaDU LifestyleWeShare

iTrialBlogDBMYAGEbeautylife.hkShewin (ASW)


You May Also Like

0 意見